澄品讓您的品牌發光

服務特色

商標代理人親自服務
一般事務所是由業務跟您洽談案件,我們則是由官方認證的商標代理人在線上即時為您服務,專業有保障。
精準佈局與規劃
不同於一般事務所只是根據您提供的資訊找出對應類別,我們從商業經營的宏觀視角幫您規劃周全的商標保護策略。
確實預查細心評估
坊間自助式的商標申請雖然便宜但風險需您自負,我們堅持「預防勝於治療」,在申請前就幫您事先預查評估,過件機率超過90%。
免費諮詢熱心服務
無論是有關商標的任何疑問,我們都非常樂意提供專業意見,只要時間許可,我們儘量做到即時回應,您的問題就是我們的問題。

申請商標流程

免費評估
填寫您的商標資訊
我們幫您檢索前案、評估可行性
單純文字還是結合圖形?
黑白還是彩色?
我們提供專業建議
提交申請
選定您的商品或服務項目
我們幫您向官方送件
4-6個月後可收到核准通知
審查中若收到官方核駁
我們提供應對策略,為您爭取獲准
取得證書
繳費後1個月可取得證書
您即擁有10年的商標專用權
從今以後
沒有人可以使用與您近似的商標
擦亮您的品牌,就是這麼簡單

成功案例

常見問題

我已經登記了公司、行號名稱,還需要申請商標嗎?
公司、行號的名稱代表營業主體本身,概念上相當於個人的本名,而商標有點像綽號,比較簡短好念,又能凸顯企業特色,讓消費者更容易識別商品或服務的來源。需要留意的是,商業登記與商標審查的基準不同,經商業登記的公司、行號名稱,仍有可能構成商標侵權。因此,就算已將公司、行號名稱登記了,仍應再提交商標申請,經過官方審查核准註冊後,使用商標比較不會有侵權的疑慮,且能禁止他人使用,對您的權益較有保障。
商標申請需要什麼資料?
委託澄品代辦商標申請僅需提供商標圖檔、申請人的姓名、身分證字號、地址資訊(如果是以公司名稱來申請,還需提供負責人姓名及統編),我們會製作委任書及申請內容確認函讓您簽名,其餘程序都會由澄品為您處理。
商標要如何設計才容易獲准?
商標並沒有強制規範他的形式,諸如單純文字、圖形、產品外包裝圖樣等都可以作為商標,以下提供幾個商標設計的大方向供參考:
1.不要以商品本身的說明當作商標,因為商品的說明是同行業者可自由使用的,官方不會讓人獨占使用,例如將「鮮果」指定使用於糖果,有指糖果由新鮮水果製成之意,這樣就屬於商品性質或成分的說明,不能取得註冊。
2.不要與他人註冊商標構成相同或近似,因此,最好能於設計前先做好檢索,不只要檢索相同的商品類別,連類似的商品也要一起檢索,而且商標近似的判斷,需將商標整體的「外觀、觀念與讀音」綜合起來考量。
3.不要使用會讓消費者誤認誤信商品的內容、性質、品質、產地的文字或圖形,因為這樣會有誤導消費者的疑慮,例如:以「烏蔘」使用於雞肉商品會使人誤認雞肉中含有人蔘的成份,或者申請人為新竹地區的酪農卻將「初鹿」用於鮮奶商品,可能使人誤認其商品係產自台東初鹿。
商標被人搶註了,怎麼樣才能取回商標?
由於商標是「先搶先贏」,以申請時間作為判別依據,實務上最常發生的就是合夥人之間的商標搶註問題。若您的LOGO、品牌、公司名稱遭有心人士搶先註冊為商標了,可以對其依法提出異議、評定程序,證明對方符合「因契約、地緣、業務往來或其他關係而知悉他人商標存在」、「意圖仿襲」等要件,以撤銷被搶註的商標。
我想申請的商標已經有人註冊了,我還能申請嗎?
商標註冊失敗的最多的原因,往往在於已經有他人以「相同」或「類似」的商標註冊了,如果恰好遇到類似狀況,您也無須過於氣餒,可嘗試以下方式取得註冊:
1.申復:在收到官方「商標核駁先行通知書」後,若您的商標與前案的設計有明顯差異,可嘗試通過陳述意見,與官方據理力爭商標間的差異性爭取註冊。
2.廢止程序:若前案註冊後三年未依法使用,您可以通過「廢止」程序來撤銷前案的註冊。
3.並存註冊:與前案商標權人協商並存註冊。
申請商標還沒獲准時,可否使用商標?
商標申請案未核准前可以使用該商標,可附註「TM」表示作為商標使用,但因尚未取得註冊故勿附加「R」,且應注意是否會侵害他人商標權。您所申請的商標自註冊公告日起,始依法取得商標權而可禁止他人使用。

立即諮詢

您也可以填寫以下資訊,線上專員將與您聯繫,提供專業客觀的建議